党务工作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快讯|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暨“教师观世界”献礼党的二十大实践培训学习活动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水平,院党委于1021日组织教职工30余人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教师观世界献礼党的二十大实践学习培训活动。本项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观世界活动’支持。



本次活动,以“圆梦双奥”感受伟大复兴征程为主题,带领教师们走进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国家速滑馆,感悟设计魅力,深入学习奥运精神和冬奥精神,了解冰雪运动,通过参观冬奥会运动比赛场地,实地学习冬奥精神和奥运精神;感悟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发展征程。

    首先,教师们参观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学习体悟奥运精神。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城市绿化景观,以其“通向自然的轴线概念与轴线逐渐融入自然并消失在森林中的意境而闻名。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建在京城最北端的中轴线上,与燕山遥相呼应,加上园内山高水长,意会奥运精神长存不息

        教师们走进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参观了公园内的修建的奥运雕塑和健身设施,重走奥运路,领略了中国举办的两场世界盛会中运动员们的魅力与拼搏,进一步领会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被奥运健儿们的卓越、团结、奋进精神所鼓舞。在对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实践考察中,教师们还深刻感悟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以及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体悟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精神。

  随后,教师们走进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感悟冬奥精神。



国家速滑馆又称为"冰丝带",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北京主赛区标志性场馆、唯一新建的冰上竞赛场馆。它的外形上由22条晶莹美丽的丝带状曲面玻璃幕墙环绕,与明亮剔透的超白玻璃相结合,象征着速度滑冰运动员在冰上留下的滑行轨迹,它与雄浑钢结构的"鸟巢"、灵动膜结构的"水立方"相得益彰,共同组成北京这座世界首个双奥之城的标志性建筑群。

教师们走入冰丝带,参观并了解了“冰丝带”所采用的国际领先的制冰技术以及索网幕墙等具有创新意义的硬件建设成果,领略了绿色、科技冬奥和北京双奥之城的风采。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教师们深入了解我国冰雪运动的发展历史与骄人成绩,被中国运动员在冬奥会上不断突破的拼搏精神所感动,了解到冬奥金牌和奖牌背后的艰辛与不易,同时更加深入地体会到奥林匹克精神的魅力。



本次以“圆梦双奥”感受伟大复兴征程为主题的实践培训活动,我院党委通过组织教师参观考察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国家速滑馆,以实践活动带领教师学习双奥精神。教师们认为通过本次实践学习培训活动,进行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不仅学习了“双奥”精神,更加感悟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不忘初心使命,树立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坚定信念,树立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承担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