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青春心向党,强国有担当” ----“北人师政外”五校五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青春心向党,强国有担当”

——“北人师政外”五校五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加深新时代青年党员对于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的体悟,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2021级司法文明硕士等支部于518日晚间,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与北京大学2021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四党支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2021级法律硕士二支部、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2021级法硕第二党支部、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开展青春心向党,强国有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暨北人师政外五校支部共建启动仪式。

北京大学袁志昊同志分享了“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对总书记视察北京大学讲话精神的感悟”。退役大学生士兵袁志昊结合自己从军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大学时对广大青年的要求,袁志昊表示生逢这个时代,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这样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在奋斗和实干中锻炼,接好时代赋予的接力棒,成为不负时代、不负期待的追梦者和圆梦者。

北京师范大学周万朔同志分享“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战略视野、内容体系、重大意义三个方面,深入研究和全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持改革创新,高度负责尽责,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中国人民大学孙琳、杨诗恒同志进行“常驻红色堡垒,守好红色阵地,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主题分享,激励各位党员同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于学习与工作之中,通过学习提升理论素养,锤炼过硬本领,坚定不移走好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引的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立志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先进分子、先锋分子。

中国政法大学任佳鹏同志以“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五周年回顾”为题目,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中的重要讲话内容。“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青年时期是培养和训练科学思维方法和思维能力的关键时期,无论在学校还是在社会,都要把学习同思考、观察同思考、实践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任佳鹏结合对民商1502班同学的访谈录,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同学们在主题团日上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的内容和总书记的勉励语,激励广大青年党员要立志做大事而非立志做大官。

北京外国语大学刘松闻同志在“当好新时代中国青年与世界青年——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感悟中总结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一、共青团和中国青年近现代历史进程中的发挥的作用;二、共青团百年历程中产生的宝贵历史经验;三、新时代共青团的历史任务及对四点希望;四、党、共青团与少先队的紧密关系。刘松闻进一步分享在新时代如何当好中国青年与世界青年:要做好历史传承者,展现时代风貌。

分享环节结束后,五支部支委成员进行支部共建经验交流。不同背景的五校支部强强联合,探索赋能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新模式。本次共建活动中,不同支部党员结合自己的学科特色、学校红色资源通过在线交流研讨,打造了党员间交流沟通的新天地、支部间教育学习的新窗口、高校间博采众长的新渠道,通过共建活动让青年党员真正受益。通过党员的感悟分享和不同红色资源的共同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