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重温五三重要讲话精神 争做德法兼修时代青年——2021级司法文明、法庭科学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53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对我校法治人才培养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向广大青年学子提出殷切期望。今年正值五三讲话五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证据科学研究院2021级司法文明和法庭科学硕士党支部于429日开展“重温五三重要讲话精神 争做德法兼修时代青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了2017年总书记考察法大的学生亲历者,目前在我校读硕士的王泓楗与大家共同交流学习。活动由司法文明硕士党支部书记任佳鹏主持,两支部党员共同参与学习活动。

 

图片

 

活动伊始,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753日考察法大时的新闻联播,与会党员仔细观看当时的一个个画面,认真聆听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广大青年抓学习,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特别是要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多知其所以然。”

 

随后,王泓楗与大家进行交流学习。王泓楗从见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天的激动心情、重要勉励语对自己的启发等方面,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大家做了分享。他说当代青年学生党员当谨记总书记嘱托,立志做大事,而非做大官,脚踏实地,勤学苦干,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图片

 

最后是集体研学环节。大家纷纷谈论自己的心得体会。法庭科学党支部组织委员邓熹峤表示:我们要时刻铭记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把个人选择与国家和时代的需要结合起来,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们都怀着法治理想,想把我们的祖国建设成为法治强国,就更要珍惜韶华,砥砺奋进,与人民同向,与祖国同向。司法文明班的班长先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冬奥健儿的回信谈到: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应当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与教导作为锤炼政治品格的重大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争做有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本次主题党日,党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我校“厚德 明法 格物 致公”校训,不断践行德法兼修,力争成为德法兼备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追求,坚定理想、勇于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