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 “听老党员讲法大红色记忆”顺利举办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和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奋斗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精神,促进师生党员进一步思考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节点上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于2021426日举办了学百年党史、践初心使命系列主题教育讲座活动第二期。本次学习邀请我校老党员、老教授何长顺先生作为主讲嘉宾,授课讲座的主题是听老党员讲法大红色记忆

首先,何长顺教授谈到爱党感情。何教授从自己投身于治理淮河洪水的经历出发,谈到当初自己进入淮河治理指挥部政治机关工作,与民兵战士、贫下中农共奋战,同进退,在缺少食物的情况下,成功地打赢了淮河治理阻击战。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共产党员奋斗精神灌溉了何教授信仰的种子,让他的爱党感情不断加深、升华。

随后,何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政法大学的发展历程,梳理了我校合并、改名的历史脉络,法大的办学条件一步步发展进步,为我们打开了法大历久弥新,风雨兼程的历史图卷,让师生们更加领略了中国政法大学与中国共产党共呼吸、同发展的历史情怀。

接下来,何教授指出当初硕士的规模大概是一百余人,这与当前我国硕士研究生教育的高速发展形成鲜明对比,也从侧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教育事业上奋进历程,以及现在取得的巨大教育成果。

最后,何教授表达了对青年党员的殷切希望,期望在座的青年学生要感念党的恩情,要时刻保持法大人的爱国情怀和开拓精神,要在时代发展和历史进步的浑厚车辙中,镌刻上“新青年”的闪亮烙印。

通过此次主题讲座,师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和我校的发展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通过聆听我校老党员何长顺教授的故事,同学们更加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