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我院2021级司法文明硕士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2021年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认真研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2021年11月19日,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2021级司法文明硕士党支部联合2021级法庭科学硕士党支部,在昌平校区致公楼201教室,共同组织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学习活动,由司法文明党支部书记任佳鹏讲授,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学参与了活动。

任佳鹏首先就会议概况和主要议程进行了说明,之后重点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领学。任佳鹏指出,决议全文除序言和结尾部分,大体分为七个部分:即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

其中重点解读了“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部分,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外交工作”等13个方面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行了系统总结。围绕党支书的讲解和自己的学习体会,与会同学展开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