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学百年党史,践初心使命 ——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赴冀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和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奋斗精神,加强教职工党员及群众的党的光辉历史及革命传统教育,2021年6月上旬,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组织前往平谷区“红谷”党员教育基地——冀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

冀东抗日根据地旧址位于北京市平谷区东庄镇桃棚村,是冀东西部抗日根据地的核心区域。在革命战争年代,桃棚村地理位置重要,可攻可守,成为在战争时期非常重要的一个据点,并且在洪崖洞内成立了平谷区第一个党支部。在抗日战争中,桃棚村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根据地之一,并以此为中心,先后建立了4个联合县,该村也成为联合县县委、地委、区专署、十三团的常驻地。抗战时期英勇顽强的平谷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建抗日根据地,成立抗日民主政府,发展党的基层组织,壮大抗日武装力量,为取得伟大的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

当地居民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同志们参观桃棚村洪崖洞,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重走抗战小道,参观冀东地委旧址、联合县委旧址和公安科旧址。在平谷区第一个党支部旧址洪崖洞前的宣誓广场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深化了党性修养;并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深入了解桃棚村党支部的成立过程,深刻体悟党的奋斗历程。

随后,大家沿着抗战小路来到观景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主题突出,内涵深刻,激励着大家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积极向上奋发有为。最后,大家参观了冀东地委旧址、联合县委旧址和公安科旧址,追寻往昔红色记忆,体悟抗战精神。

活动过程中,天气炎热,地势险要,全体党员同志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感受了革命先辈的艰苦生活,深深体会到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大家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深入学习根据地军民英勇斗争的革命历史,深刻感受革命前辈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抗战精神,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同时体会到和平生活的珍贵,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党性修养得到提高。活动后,同志们都表示要牢记历史,坚定信念,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为法治人才的培养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