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年9月29日上午,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在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我院全体教职工党员、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院党委书记王旭教授主持。

2848B

会上,院党委书记王旭书记进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她指出,2019年9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整体工作安排和部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将主题教育开展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1347D 

在这个过程中,研究院党委采取各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加强督导,确保各环节的教育效果,并具体从我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特点,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留个方面展开。另外,王旭书记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开展党建工作的心得,她认为培养党员政治素养是最重要的,提升党员的政治素养重点抓论理论学习、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的建设,则应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三个方面着手开展工作。

F8BE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杨俊丽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台账情况进行通报。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针对班子集体调研征集到的和发现的问题,师生员工提出的意见建议,上下统筹检视出的问题进行系统整理归纳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就每一个问题从问题阐述、提出整改思路、要求和具体措施,推进落实情况,规定完成问题整改的时限等方面进行通报,每位教职工了解并进行督促。

最后,王旭书记就如何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结合开展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新的要求。指出下一阶段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建立主题教育的常态化和实效性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一是不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坚持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的学习机制与形式,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行动。二是坚持主题教育常态化,在继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的同时,组织落实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健全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用于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服务学院改革发展等中心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结束后,院党委书记王旭教授以“重温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强化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为主题,为全体教职工党员讲授一次党课。

首先,王旭书记讲到一个共产党员,时刻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目前我院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我院事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需要我们共产党员不断加强学习,不断加强思想教育增强党性修养。随后王旭书记从唯物论、辩证法、认知论、唯物史观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深刻内涵, 接着,王旭书记讲述了学习马克思主义原理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学习强化共产党员的修养。学习原理引导我们要加主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尊重客观规律与主观能动性的辩证统一,把握矛盾分析方法,在实践中坚持和发展真理,从而真正达到认识世界与改造世界。还引用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国元勋刘少奇同志对“慎独”二字的解释,来勉励我院党员教职工要自觉加强自身党性素养,主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342E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暨党委书记讲党课的集中学习,相信将推进我院的党建工作进一步发展,并引导我院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与活力,炼就共产党人的“金刚不坏之神身”,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做一个牢记初心与使命,忠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的合格共产党员,不断为推进我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