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我院2019级证据法学硕士党支部 开展“担当守初心、抗疫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422日,在“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三周年来临之际,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证据科学研究院2019级证据法学党支部在线上开展“担当守初心、抗疫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除支部党员外,4名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也参与到了本次党日活动中。



本次党日活动首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支部“不忘初心跟党走”团日活动的视频,党员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视频中提到的“不忘初心,青年坚定跟党走”有了更深的认识,纷纷结合自身在当前抗击新冠疫情的大环境下所应具有的责任和担当进行交流,更是有实际参与到社区抗疫志愿工作中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深感只有坚定跟党走,广大青年们才能在国家面临的大危机和大困难面前勇于担当、共克时艰,为国家、为人民交出属于当代青年党员、团员的合格答卷。传递焦裕禄精神,失志不渝,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念追求,正是我国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




其后,党员和积极分子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提出自己的见解,并一致认为“新时代青年,要有青年法治人才的责任担当”,我们不仅要具有较高的法学知识水平,还需兼备优秀的道德素养,树立坚定的法治信仰和崇高的职业道德,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增强自己的国情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之后,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面对新冠疫情援鄂医疗队的青年同志们并不孤单,我们法学青年也在法学领域里尽自己所能帮助国家、帮助人民,研究疫情中出现的法律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义不容辞!哪里需要,我们就出现在哪里!

最后,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朗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时对青年的寄语:“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另外在本次主题党日学习会上,大家对最新的国内外疫情形势进行介绍与分析,当前我国大部分地区已经复工复学,抗击疫情取得基本胜利,背后是各行各业无名英雄的无私付出。这次与疾病的战斗中,除了因病去世的同胞4642名,还有抗疫牺牲的烈士统计有449位,他们或为医生,或为辅警,或为警察,或为工人,或为村干部。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20204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有未来的民族不能忘记英雄。本次活动党支部组织同志们观看相关视频,通过线上缅怀先烈事迹,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至此,本次“担当守初心、抗疫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结束


(证据科学研究院2019级证据法学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