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我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5.3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五四青年节之际,证据科学研究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于4月21日使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重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3讲话、5.2勉励语”主题党日活动。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我支部6名党员全员参加, 还有2名入党积极分子也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49F71

为了开好本次活动,在主题党日前,支部书记余歌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语录摘编”电子版发送到支部微信群中,供同学们参考。主题党日中,支部书记余歌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3讲话、5.2勉励语,并组织党员同学以在线讨论或会后心得的形式交流学习体会。大家就成长与奋斗中收获成功与喜悦,正确对待成败得失,要积极开拓,珍惜时间,树立梦想与目标,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等展开讨论。支部党员在学习和讨论中一致认识到作为青年要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为早日承担起党和国家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此次主题党日,线上学习研讨方式,大家学习认真,讨论热烈,实时交流,并在会后在微信群提交心得,顺利协调了支部党员参与基层党建工作的时空安排。通过学习讨论,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讲话精神、勉励语精神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和领悟。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期望与嘱托,勤奋学习,勤于钻研,砥砺品格,为早日成长为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学人才不断努力,坚守新时代法学学子的初心与使命,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而努力奋斗。


附:支部党员讨论发言和心得体会节选:
范晓唯: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的讲话,我深受教育与鼓舞,正如总书记所说,青年在成长和奋斗中,会收获成功和喜悦,也会面临困难和压力,我们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


刘甜甜:习近平总书记在5.3讲话中特别强调法治人才培养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性。作为一名研习法律的党员,应当铭记总书记的讲话于心,在日常学习中,踏实努力,积极开拓思维,提高综合素质,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以尽最大努力为依法治国的推进奉献力量!


孙珊: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的今天,我们作为还未完全成长为社会中流砥柱的青年人,亲眼见证国家内忧外患的困难时期,更觉未来的责任重大。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其征程必将艰苦且阻碍丛生,因此当下的我们务必珍惜时间,锐意进取,为早日有力承担起党和国家的未来而时刻准备着。


成小爱:习近平说,人生的黄金时期是青年。是的,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作为一名青年博士研究生,我觉得我们应该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充分利用人生宝贵的几年时光充实自己、历练自己的品格。因为,青年时期学识基础厚实不厚实,会直接影响甚至决定自己的一生。理论知识学习与实务经验习得是我们不断历练自己的有效方法,唯有孜孜不倦学习,才能在理论上充实自己,同时,我们也应该意识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因为,所有知识要转化为能力,都必须躬身实践。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孙莹:2017年5月3日,习近平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寄语青年: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我们青年青年人要正确对待得失,要加强对心理素质的锤炼,在面对短期内取得的成功的时候,要做到不骄不躁,谦虚谨慎,细思量、勤琢磨、深耕作,为夺取新的成功做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