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法庭科学所党支部线上召开党员大会及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3月20日下午,法庭科学所党支部党员大会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召开,支部委员联合组织了线上会议,支部23位党员参会。

在支部党员大会中,支部书记赵东同志介绍了支部下阶段工作计划及工作重点,并就具体工作内容征集全体党员意见。随后组织委员项剑汇报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党员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党员先锋岗等)及党员捐款活动的情况。会议还通告了疫情防控期间刘冉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事宜,经支委会会议讨论,同意将其列为培养对象。

在主题党日活动环节,赵东同志介绍了法大鉴定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理预案》,就重点内容进行了宣贯,并强调党员同志应在疫情防控应急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家卫健委近期发布的《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等相关文件,并就当下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进行竞赛问答,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气氛活跃。
      我院党委书记王旭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会议形式得当,疫情期间在减少人员接触的前提下完成既定会议内容及学习目标,针对性强,重点突出。王旭同志再次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深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在疫情结束之前思想不放松,行为不松懈,集中党员智慧,群策群力,为群众为集体多做事,做实事,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