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19级司法文明、法庭科学党支部联合开展“回顾伟大历程,牢记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为深刻体会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革命与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培养支部成员爱国情怀、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 2019 级司法文明、法庭科学党支部于10月23日下午联合开展“回顾伟大历程,牢记入党初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参观活动。

合照1.jpg

下午14时许,支部成员乘坐班车抵达北京展览馆,尽管观展现场人山人海,在门口排起了长队,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参观的热情。本次展览围绕“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主题,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充分宣传和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党员们一路走一轮看,更加深刻体会到“以史为鉴”的深刻道理。

参观1.jpg

本次展览突出坚持党的领导,专门设置了“历次党的代表大会及重要中央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历次五年规划(计划)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等方面的跨段主线,充分展示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国革命和建设中的实践成果,党员们在参观过程中不时驻足学习,弥补理论知识的不足。

参观2.jpg

每位党员都在活动中收获颇丰,党员杨雅棋表示,本次活动使每位党员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艰辛历程,警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我院优势条件,充分发挥自身复合学科背景的优势,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综合能力,同时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树立使命观念,实现支部建设与个人综合素养提高的效果。

参观3.jpg

下午5时许,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来源:19级司法文明、法庭科学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