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观看经典影片 祝福伟大祖国 ”----证据科学院2018级证据法学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9月16日下午4点,2018级证据法党支部在教学楼221展开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在充分征求大家意见建议基础上,选择采取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观看《建国大业》这部影片,通过观影表达爱国情怀。 

该片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片,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值此70周年庆典之日重温这部由唐国强、张国立主演的经典影片具有很好的学习教育价值。

观影结束之后,大家就观后感悟进行积极发言,讲述自己的观后感:

比如李天琦同志如是谈到自己印象最深的镜头:影片中,淮海战役结束后,毛主席,周恩来,任弼时,朱德等我们敬爱的元首,听到战役结束我军大获全胜,那一刻,四个改变了中国历史和中国命运的男人,一起喝酒,喝醉了一起唱歌的那一番情景,让人十分的感动。那一刻,毛主席说,长江以北,再无大战。那一刻,他们几十年经历的苦难,一幕幕的回想,把心中的感情迸发。五次围剿,突破封锁线,茫茫大雪山,漫漫草地。无数人的生命,换来了这革命转折的这一刻。让他们再也克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唱起来,喝起来,哭起来,笑起来,跳起来。张嘉源同志也反映:“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电影《建国大业》在毛主席的庄严宣告中结束了,那万众欢腾、全国人民载歌载舞的场景,在脑海里久久回荡,挥之不去。 

本次活动持续3个小时,2018级证据法党支部的同志们进行了一次完美的新学期爱国教育第一课。通过观影及热烈讨论,对党员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大家进一步震撼于革命志士为新中国成立所付出的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表示一定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解放与和平,一定要勤勉好学,学习知识和本领,担负起新时代青年应有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