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全面提高新时代研究生党支部建设质量 ——证据院17博士党支部开展微党课学习活动

为加强党员教育,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落实好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提高党员“四个意识”,加强研究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根据中宣部、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等主题教育活动相关文件的精神,证据院17博士党支部于2019917日下午7点,在新一号楼学生公寓开展了一次微党课,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四个文件的进行政治理论学习。


支部书记徐长龙以《全面提高新时代研究生党支部建设质量》为题,从条例制定的主要依据、总体框架和目的意义,党支部的地位作用、职责任务和工作原则,党支部的组织设置、日常运行和领导保障等三大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简称《条例》)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并与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学习生活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

支部书记还将《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学习专题讲座》辅导教材供支部党员传阅,并将相关视频拷贝给支部党员,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在业余时间认真观看学习。


针对本次对《条例》等文件的学习内容,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党课知识测试,并撰写心得体会,使《条例》内容入脑入心,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微党课结束后,证据院17博士党支部党员一致认为,《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全面提升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力,强化研究生党支部政治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使党员们对《条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把握,增强了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证据院17博士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