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17博士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为落实中宣部、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等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证据科学研究院17博士党支部党员于2019915日上午9点来到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通过参观历史展览的形式,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以下简称“军博”)作为中国惟一的大型综合性军事历史博物馆,在新中国即将迎来70年华诞之际,经过全新改造,五大基本陈列全新亮相,许多文物还是首次面向公众展出。

党支部书记徐长龙带领大家重点参观了一层的“中国历代军事陈列”、二层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三层的“红色记忆陈列”以及散布在负一层至二层的“兵器陈列”“军事科技陈列”等基本展厅。彼时恰逢一层临时展厅正在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党支部对该展厅也进行了参观。

中国历代军事陈列,重在展示我国丰富的军事遗产,主要反映在以中国版图为中心的区域内、以中华民族为主体进行的军事活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军味浓郁、战味十足,以人民军队战史、军史为主要陈列内容。红色记忆陈列,突出红色主题,分油画、雕塑和国画三个展区。兵器陈列,重点突出人民军队缴获和使用的武器装备,特别是人民军队历史上的功勋武器。军事科技陈列,面向公众科普陆军、海军、空军、导弹武器及核武器等装备技术,重在启迪为国防科技事业创新的智慧,激发献身“科技兴军”的热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展出美术作品百余幅,生动、形象地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限光明的美好前景。

参观结束后,证据院17博士党支部党员一致认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落后就要挨打,一个国家的稳定与安全离不开强大的军事国防力量,也离不来先进武器的研发和高科技人才的培养;和平是靠实力挣来的,我们作为党员,要时刻谨记我党的优良传统,即使处于和平年代,也应以革命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共产党人使命与担当。

(证据科学研究院17博士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