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与北京市法医鉴定中心刑总八支队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4月23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与北京市法医鉴定中心刑总八支队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两党(总)支部党员同志在北京市法医鉴定中心报告厅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旭老师致开幕词,王旭感谢北京市法医鉴定中心党总支对此次共建活动的重视和支持,表示两单位的联谊协作源远流长。王旭强调,共建活动十分有意义、有必要,党员同志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努力锤炼自身本领,要在工作岗位上做先锋、做模范,并希望党员同志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素养,加强风险防范,立足服务职能,结合专业优势为司法鉴定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法庭科学所党支部书记鲁涤老师从目标、内容、形式三方面对支部共建活动进行了介绍。鲁涤指出,此次共建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的重要理论思想;突出党建导向,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立足本职工作,锤炼庭审控辩实战技能,努力提升司法鉴定服务质量。

之后,刑总八支队陈庆队长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回顾了今年2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慰问北京市公安局的经过,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慰问期间的讲话精神。陈庆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重视履行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打造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队伍”。

会上,证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东老师作了主题为“全面依法治国思想指导法学教育与法学研究”的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两周年为背景,重温了2017年5月3日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的情形,总结了过去两年中学校、学院围绕总书记“五.三”讲话精神取得的重要进步和突出成绩。赵东表示,法学高等教育发展方向要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要为人民服务,要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

最后,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专题学习,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同时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巡视工作会议精神。

刑侦总队八支队焦章平副支队长在总结发言中说,市局法医鉴定中心与法大鉴定所多年来持续开展各类专业合作,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发掘了新形势,提供了新平台,展开了新局面;我们要把支部建在群众中,要把支部建在岗位上促进两支部党员同志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着力提升鉴定业务技能和庭审控辩能力,共同携手为首都司法鉴定事业贡献力量。

   

据悉,两支部将于今年6月按计划开展“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背景下 鉴定人出庭质证的对抗模式演练”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