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追寻先辈足迹 感悟革命情怀 ”---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赴门头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为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 “两学一做”常态化建设,开展党性修养和爱国主义教育,11月24日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赴门头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首先老师们来到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纪念馆以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创建人崔显芳的革命事迹为主线,展示了京西中共基层党组织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腥风血雨中酝酿、创建、发展和成长的革命历程,展示了革命先烈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

随后大家来到了崔显芳烈士纪念馆纪念馆以雕像、图片、实物等陈列方式,详细介绍了京西山区第一位共产党员崔显芳的生平事迹、革命生涯及崔氏家族一门四烈士的英雄事迹。通过参观学习,我们了解到了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更为其笃实好学、学以致用、勤俭持家、忠诚爱国的优良家风所感动鼓舞。

接下来,老师们参观了崔显芳故居及田庄高小党支部旧址。崔显芳故居是崔显芳同志早期居住的地方,仍保持着崔显芳烈士的生活环境样态,见证了崔显芳的成长和主要革命历程。田庄高小党支部旧址为清代建筑风格,是京西山区第一个中共党支部的所在地。在这里。崔显芳与魏国元等人一起从事革命活动,创建了田庄高小党支部,培养了大批的革命干部,使革命星火在京西点燃。

最后我们来到了门头沟区爨底下村,学习了解明清建筑文化及村落的悠久历史,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树立民族文化自信。

通过此次活动,证据科学研究院教师党员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学习了京西第一党支部的发展历程,认识到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岁月中,崇高的爱国情怀及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坚守。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要坚定信念、铭记历史,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学习先烈跟党走,传承并发扬优秀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担当好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为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与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