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硕士2017级司法文明、法庭科学党支部组织开展共建活动

为了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3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加强对青年党员的实践教育,引导青年党员在实践学习了解社会在服务社会中奉献自我。11月14日,证据科学院硕士2017级司法文明党支部、2017级法庭科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赴顺鑫集团开展支部共建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杨俊丽老师、院教学办杨克文老师随同学生一起参加本次活动。北京顺鑫鑫源公司副总经理余朋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9:30,支部成员们到达共建活动地点,随即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在顺鑫鑫源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党员们首先参观了顺鑫集团旗下的牛栏山酒厂,通过参观酒文化展示区——“酒海”,了解酿酒的各个环节,体悟其中的酒文化。随后进行现代化组装车间的参观,从装瓶、贴标签到装箱的一条龙机械自动化操作,让党员们对科技的力量赞叹不已。最后大家参观了顺鑫食品制造与包装车间、创新食品品尝间、创新食品安全书画展获奖作品展等,深入了解了现代化、规模化的烹调技术。

下午2点,座谈会准时开始。会上我院杨俊丽老师首先阐述了此次共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北京顺鑫鑫源公司提供的共建机会表示感谢。随后北京顺鑫鑫源公司余朋副总经理发言,他结合参观情况,为支部成员们介绍了顺鑫集团及其下属企业的发展及其特色,与党员们分享交流就业求职经历,介绍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及顺义区相关的人才引进政策,给与青年党员们求职就业方面的指导与帮助;并还就企业在经营中所面临的合同方资信调查、胜诉案件中执行难等实践性问题进行研究探讨。杨老师在总结中表示共建也让大家实现专业知识与实践的有机对接,同时切实为共建方提供有益的帮助,希望双方今后能继续加强合作共建,在共建中逐步实现共赢。

 

最后,共建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到现代知名企业的企业文化及运营模式,了解市场人才需求讯息提供了渠道,为青年党员们了解社会、学以致用,提升实践能力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更好地引导青年党团员坚定信仰、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