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2018级证据法学党支部组织开展“知北京·爱北京”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5.3”讲话和勉励语重要精神,大力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根据北京高校新生引航工程的要求,证据科学研究院2018级证据法学党支部于2018年11月9日,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及班级同学赴北京故宫博物馆开展于“知北京·爱北京”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支部成员进行了博物馆参观。北京故被誉世界五大之首,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先后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及世界文化遗产极具参观学习价值。在导游的引领下,2018级证据法学党支部成员沿中轴线,过午门先后参观了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乾清宫等宫殿楼宇。其建筑之磅礴气势、器物之精巧技艺均令支部成员们赞叹不已。

在参观结束后,党支部组织成员开展研讨活动,就如何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护我国世界物质文化遗产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等问题展开讨论交流。支部成员认为要想对国内世界文化遗产实现全面保护,首先应在法律及相关规范制度中加强保护力度,提供制度保障;其次,可以将保护国内世界文化遗产之观念大力参透到教育事业中去,通过多种形式的科学文化实践活动,增强民众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之意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树立民族文化自信。

通过本次故宫博物馆参观,支部成员们进一步了解了首都北京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内涵,知北京,爱北京,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同时也表示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之勉励教诲,坚定信仰、励志勤勉,认真学习、思考、认识和总结历史经验,从中汲取创造新生活、取得新成绩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