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签名活动在研究生院举行

2011年9月23日上午11时,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反邪教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在科研单位党总支的指导下,证据科学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在研究生院新一楼前广场举行了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大型签名活动。科研单位党总支陆敏书记亲临活动现场签名,并与组织本次活动的党员一起合影留念。 

     在签名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参与,偶有过往的老师、外国留学生也积极参加,师生们在签名横幅上郑重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表明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构筑和谐校园”的信念和决心,用实际行动表达了法大师生与‘法轮功’等邪教组织斗争这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作为法学高等学府的研究生,本身应该拥有很高的政治觉悟与科学素养,素来就担任科学理念的传播者这一重要角色,不仅要从自身做起,不信邪教、抵制邪教、崇尚科学,还要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 

     证据科学研究院学生党支部通过举办此次“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签名活动,达到了使广大师生党员认清邪教本质、增强反邪教意识、自觉防范邪教危害的目的,并对全院师生起到了良好的的宣传教育作用;使广大学生进一步搞清了“什么是邪教、为什么反对邪教”以及“怎样反邪教”等问题,提高了识别邪教、防范邪教、与邪教作斗争的能力,为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作出了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