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我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两会”精神

      2011年3月18日,为积极响应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号召,进一步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我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集体学了温总理在“两会”上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整个学习活动由证据科学研究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立飞同志主持。

 

整个学习活动由听取汇报,交流讨论,写学习心得三个环节组成。首先,由陈立飞同志讲话,向广大党员提出了学习的目的,要求和意义。在观看了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视频后,广大党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整个报告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线,既肯定了政府工作的成绩,也指出了其不足;既给人以振奋精神,也给人以忧患意识。对于学生党员来说,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有利于党员同志认识国情,进一步把握国家和社会发展的脉搏;也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爱国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会后,各位党员还将深入研究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并将其写成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