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创先争优——证据科学研究院学生党支部与孤儿手牵手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开展迎七一“创先争优”活动,在科研党总支及证据科学院的指导帮助下,证据科学研究院学生党支部与昌平流村镇福利院开展了一次“与孤儿手牵手”的活动。证据科学研究院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0人参加了本次走访慰问活动。 

早在2010年6月25日下午,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为本次“与孤儿手牵手”活动举行了一次募捐活动。大家都积极的捐出了自己的一点爱心。 

    6月28日下午,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带着事先买好的食品、衣服、玩具去流村镇福利院走访慰问。在短短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党员及积极分子与孩子们玩耍、交流、做游戏;与工作人员交流,了解孩子们的情况。大家最关心的是有病的孩子有没有钱医治,健康的孩子怎么去上学,以及我们能为他们做点什么。

 

 

    当得知很多孩子有病的时候,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但这些孩子是幸运的,政府在为他们治疗,社会上常常有人来看望他们。工作阿姨说:“他们也是很幸福的。”下午四点多,大家为了让孩子们休息,和孩子们依依惜别了。当有孩子让同学们抱着不愿离去的时候,大家都表示会再来看他们…… 

通过本次活动,让所有参加人员都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孤儿的关怀。也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这份社会责任。很多同学表示,我们会再去看他们,虽然我们目前给不了孩子们多少物质上的帮助,但我们会和他们做游戏,玩耍,交流,给孩子们带去一些快乐,陪伴着他们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