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Forensic Medicine 教材首发式暨法医学教学质量标准审稿会”在北京召开

    由2011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举办、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承办的“Forensic Medicine 教材首发式暨法医学教学质量标准审稿会”于 6 月 20 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的两个主题分别为中美两国法医学专家联合编写的英文教材Forensic Medicine的首发式以及针对《法医学教学质量标准》送审稿的研讨。会议由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常林教授主持,国内三十余位知名法医学专家以及四位美国马里兰大学代表受邀并出席会议。Forensic Medicine英文 教材的主编美国马里兰大学法医局医学检验官李玲教授, 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院长侯一平教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法医学系主任赵子琴教授分别作了首发式主题演讲,与会专家就该教材的编写特色以及应用推广等进行了研讨。参加法医学教学质量标准审稿会的各位专家研读了该标准的送审稿,《法医学教学质量标准》编写专家组主要负责人侯一平教授就专家们提出的具体问题与建议进行了解释与回复。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黄光照教授、美国马里兰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Erin Golembewski、法医局局长David R. Fowler以及法医局法医毒物化学家张翔教授作为与会嘉宾进行了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