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戴维斯研究中心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Edward L. Imwinkelried为我院师生讲授科学证据

    2009年3月23日至3月31日,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特别邀请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Edward L. Imwinkelried 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为期两周的“科学证据”的专题讲座。我校副校长兼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保生教授出席讲座,他代表学校对Edward L. Imwinkelried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进喜教授等我院师生40余人聆听了讲座,大家感觉受益匪浅。

    在讲座中,Edward L. Imwinkelried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科学证据的概况,然后着重详细讲述了Frye标准和Daubert标准,并且对两个标准作了全方位的比较,随后还对美国关于科学证据的立法状况,以及各法条之间的混淆和冲突作了深入讲解,最后细致讲述了程序问题和科学证据在对抗制法庭上的应用。

    Edward L. Imwinkelried 教授是美国证据法引用率排名第一的著名学者,也是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两名外籍委员之一。讲座期间,王进喜教授代表学术委员会主任张保生教授向Edward L. Imwinkelried 教授颁发了聘书。

    讲座结束后,Edward L. Imwinkelried 教授在相关实验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对我院的实验室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