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答辩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院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 关于中期分流和论文开题的通知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办法》、《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选题和开题办法(试行)》,我院即将进行2020级博士生和2020级证据法学专业硕士生的中期考核和毕业/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中期分流与开题报告的准备和提交

(一)中期分流与开题报告准备时间

20211110日至125

(二)中期分流与开题报告撰写

1. 中期分流的填写

20211110日至125日,学生通过网上填报,在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的中期考核模块填写中期考核信息,要求详细填写,填好后及时主动联系自己的毕业论文指导老师,请导师在系统中审核。导师审核完成以后,系统自动生成中期考核文档,打印后请导师签字。

2. 开题报告的撰写

学生及时主动联系自己指导老师,由导师对学生的毕业论文题目进行审核,确定题目后填写《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选题、开题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参看附件1)。如不及时联系指导教师导致影响毕业论文成绩,后果自负。《报告表》务必认真填写,格式要求为:小四号宋体、1.3倍行距.需要指导老师签名的地方,必须由指导老师亲笔签名。学生提交的 《报告表》应包括研究目的和意义、研究现状和文献综述、研究方法、论文提纲、主要参考文献等内容。参考文献应选择能体现该领域国内外研究现状的、比较具有影响力的专著和论文。参考文献须至少包含两本专著和两篇核心期刊论文。

(三)提交方式

1. 全体同学以班级为单位提交,由各班学习委员或负责人收齐并整理好本班同学的中期分流和开题报告纸质版、电子版,以及填写好《证据院2021年秋季毕业论文开题统计表》(简称统计表,参看附件2),统计表1128日前提交电子版其他材料1224日前交齐

注:在导师所在学院开题的同学,除在提交统计表阶段按照证据院公布工作进度提交,后续选题、开题报告等工作,以导师所在学院通知为准,请密切关注相关学院网站,开题完毕后将相关材料送交证据院教学办。

2. 重新开题及其他有关同学请个人自己提交相关材料,须于1126日前报教学办备案。

(四)博士研究生除上述要求外,请特别注意提前做好以下准备:

1. 成绩:

1)课程成绩:必修课程成绩齐全,请登录教务系统查询,不全的需于考核之前补齐。含:马列、第一外国语、方法论等学位公共课;集体指导课、导师指导课等学位公共课;部分同学的补修课。

2)其他培养环节:根据《研究生手册》和培养方案,由导师负责考核,须附导师评分评价表。含:学期论文3篇、读书报告3篇。

2.材料:

考核当天携带下列材料,表格中需要指导老师签字及个人填写的部分务必提前完成,需要考核小组成员签字的地方务必现场签字

(1) 培养计划1

(2) 学业进展评价表

(3) 中期考核分流表

(4) 综合性学科考试记录

(5) 考试委员会组成审核表

(6) 综合性学科考试评分表

(7) 开题报告表

(8) 成绩单(科研楼大厅或综合图书馆楼604门口自助打印机上打印)


二、中期分流与开题报告提交时间及提交材料

(一)中期分流与开题报告提交时间

2021125日前,学生通过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填报中期分流与开题报告,并请导师审核通过。

2021126日至1224日,以班级为单位提交纸质版中期分流与开题报告材料。

(二)中期分流与开题报告提交材料

各班负责人需收齐并提交:

1. 《证据院开题统计表》(参看附件2电子版,以班级为单位汇总,文件命名为证据院开题统计表(XX年级/班级),1128日前发送电子版至证据院研工办邮箱zjyygb@126.com

2.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选题、开题报告表》(参看附件1)电子版,1224日前以班级为单位发送电子版至证据院研工办邮箱zjyygb@126.com每个学生电子版文件名为学号+姓名+班级+选题方向;纸质版每人一份以班级为单位1224日前提交至科研楼A701。

请各位同学务必严格按照学院通知的统一的时间进度,积极配合本班负责人,完成各项工作,以免耽误总体流程,影响论文成绩。

  三、本次开题答辩形式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开题工作的通知》(http://yjsy.cupl.edu.cn/info/1137/6764.htm),校外无法返校同学线上答辩,在校同学线下答辩。无论线上线下的同学,都要提前至少20分钟到场,线上的同学进入会议室后按答辩顺序修改自己的昵称为:序号-姓名。


联系电话:58902953     张老师

研工办邮箱:zjyygb@126.com


注:证据院培养方案链接 http://zjkxyjy.cupl.edu.cn/rcpy/xljy/pyfa.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