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2020-2021第一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安排的通知

一、硕士

间:20201214日下午1400—1630

答辩地点: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具体教室待定。

拟参加答辩名单:

姓名

题目

杜燕英

我国化妆品功效宣称监管法律制度研究

陈志颖

司法鉴定意见在民事审判中的适用研究

万里春

刑事诉讼中有专门知识的人出庭制度研究

李飞龙

试论司法鉴定的脆弱性

王雯

刑事诉讼中电子证据真实性认定问题研究

胡涛

司法精神病鉴定意见的客观性

二、博士

时间:20201215--20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答辩地点: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具体教室待定。

拟参加答辩名单:

姓名

题目

赵黎明

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系统论

周山

法院职权调查证据制度研究

夏志远

比较法医学

娄秋琴

论刑事诉讼中的程序性辩护

学位论文答辩防疫要求

 1.同等学力申请学位人员、在职法律硕士、重新申请学位人员(二次答辩)进入校园、进入答辩会场需提供答辩前7日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校研究生返校防疫要求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2.答辩人员入校时,要配合体温检测、身份证件和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在校园内要科学佩戴口罩。

3.答辩人员从答辩学院发布答辩通知之日起,自行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期间,凡出现发热(体 温≥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应及时向答辩学院报告。

4.如答辩人员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应及时向答辩学院报告。

咨询电话:010-58908515


 证据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