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转发中国政法大学2015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简章

为适应国家经济和法治建设需要,中国政法大学继续面向社会招收2015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

一、申请条件

1、遵纪守法,品学兼优,无不良行为记录。

2、年龄不超过40周岁,身体健康。

3、获得博士学位,或于本年度8月31日之前获得博士学位。

4、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敬业精神,能够尽职尽责地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

5、我校培养的博士不得申请同一一级学科从事博士后研究。

二、招收计划

1、本年度计划招收30人左右(以招收全脱产博士后为主,招收部分半脱产博士后),具体招收人数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

2、每名合作导师招收1位博士后。

3、申请人在申请时需注明申请类型:“全脱产博士后”或“半脱产博士后”。

全脱产博士后指应届统分博士毕业、获得博士学位后无工作单位或辞去原工作来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

半脱产博士后指非应届统分博士毕业、未与原单位解除关系、且原单位同意其来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

三、在站工作年限

基本工作年限为2年。

四、申请流程

(一)根据《中国政法大学2015年招收博士后人员专业目录》(附件1)选择一名博士后合作导师申报。

(二)4月10日前提交如下材料:

1、根据申请类型下载填写《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申请表》(含所涉相关材料)(附件2);

2、两份《专家推荐信》(附件3)(其中一位是申请人的博士生指导教师,另一位是副教授以上同行专家);

(三)入站考核面试:4月20日—4月30日。具体时间由申请专业所在学院确定通知。

(四)校博士后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拟招收博士后人员名单。

(五)拟招收博士后人员于5月15日前登录中国博士后官方网站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Program/Main.html,以“办事者”身份注册、登录“全国博士后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填写并提交信息后在线打印《博士后进站申请表》。

(六)办理入站手续:拟招收博士后人员于5月29日前按照《博士后入站材料说明》(详见附件4)提交全部材料,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博士后录取资格。

(七)6月5日起发放《博士后入站通知书》。

五、经费及待遇

1、培养经费

全脱产博士后缴纳1万元,半脱产博士后缴纳3万元。

2、生活补贴

学校向全脱产博士后发放生活补贴,半脱产博士后不享受此项待遇。

3、住房安排

博士后公寓优先安排全脱产博士后,在房源充裕的情况下可安排部分京外半脱产博士后,在京半脱产博士后不安排住宿。

每2名博士后合租1套博士后公寓。

租金根据协议单独缴纳。

六、其他说明

1、提交申请材料地址:北京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博士后管理办公室,邮编100088,联系与咨询电话:010-58908063。邮寄方式:中国邮政EMS。

2、申请人所提交的全部材料不予退还。

附件:

1、中国政法大学2015年招收博士后人员专业目录

2、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申请表(全脱产博士后)

  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申请表(半脱产博士后)

3、专家推荐信

4、博士后入站材料说明

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二〇一五年三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