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博士后入站材料说明

一、A4纸单面打印,不装订,按序号夹好

序号

材料名称

原件

复印件

备注

1

《博士后申请表》

1

 

在“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 http://bg.chinapostdoctor.org.cn/V3/Manage/Login.aspx注册、登陆、填写并提交申请后,在线生成下载打印,每页右下角有验证码。

打印后按要求粘贴照片。

2

身份证、结婚证

携带备验

1

已有子女的申请人还需提交子女的独生子女证、出生证明(二胎)

3

博士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复印件

 

1

已获得学位的申请人提交

4

户口簿首页及本人户籍页

携带备验

1

需办理户口迁移的申请人提交

5

《博士后进站审核表》

1

 

表格须从“中国博士后”官方网页“下载区”中下载,并按照要求填写盖章。

 “同意脱产做博士后”必须选择“同意”方能办理入站手续。

“解除人事(劳动)关系”须明确选择:“同意”表示全脱产,亦即申请人入站时即与原单位解除劳动人事关系,其劳动人事关系以及户口随即转入流动站;“不同意”表示半脱产,亦即申请人入站后劳动人事关系依然保留在原单位,出站后继续回原单位工作。

6

辞职证明

1

 

以在职人员、定向委培博士毕业生身份申请全脱产博士后的申请人提交。

由人事或干部部门填写、盖章。

7

由学位授予单位研究生院/处/部学位办公室盖章的 “论文答辩决议书”

1

 

应届毕业生申请人提交

8

近6个月之内的入职体检健康报告

1

 

2甲及以上医院出具

9

与《博士后申请表》同底电子照片

1

 

以“姓名-身份证号”为命名格式,发送至cuplpostdoc@163.com

 

二、有关申请人还需要提供如下材料:

留学博士需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推荐意见》或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户口注销证明(出国前已注销户口者提供);在国外获长期居留证的博士,需提交该证件的复印件。

辞职人员须提供原单位人事部门同意辞职的证明或原单位同级政府人事部门所属人才流动服务机构出具的《辞职证明书》(国务院部委、直属机构的京外事业单位,可由当地政府人事部门所属人才流动服务机构出具)。

转业(复员)军人须提供军官转业证(复员证),或是原军队单位师以上干部部门出具的同意转业(复员)的证明,或是解放军总政治部干部部的转业(复员)批函。

 

三、特别说明:

《博士后进站申请表》户口迁入信息填写:户口迁入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派出所名称:“北太平庄派出所”。

进站时未拿到博士学位证书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在其进站半年后交设站单位核查博士学位证书。如此时仍未获得博士学位证书,将予以退站处理。

以单位外派培训身份出国学习的人员不属于留学人员,在国外学习期间转读学位,若未经派出单位同意,申请回国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按留学人员身份对待。

留学人员回国后,若已由教育部留学人员服务中心或人事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留学生处重新安排工作或已回单位报到的,不能以留学人员身份申请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