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培训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新刑事诉讼法研讨班

“新刑事诉讼法与证据制度改革”研讨班

筹划方案

 

    一、宗旨

刑事诉讼法被称为动态的宪法、小宪法,刑事法治水平是一个国家法治发展的晴雨表。万众瞩目,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修改《刑事诉讼法》的决定,于2013年1月1日生效实施。这次改革的力度之大,范围之广,涉及的条文之多,是前所未有的。

“新刑事诉讼法与证据制度改革”研讨班,邀请国内顶尖级专家学者和立法部门领导,对本次刑事诉讼法修改进行权威解读。该研讨班的举办,有助于新《刑事诉讼法》的理解和运用,提高刑事执法水平,完善我国证据制度,推进刑事司法人权保障和文明办案。

 

二、对象

全国各地公、检、法机关刑事侦查人员、检察官、法官,律师。

 

三、时间

第一期:2012年5月14日——5月18日,周一至周五,5天。

第二期:2012年10月15日——10月19日,周一至周五,5天。

 

四、地点

北京,中国政法大学。

 

五、课程设置

第1天(上午)  陈光中教授:刑事诉讼法修改与辩护制度改革

第1天(下午)  朗胜主任:刑事诉讼法修改的背景

第2天(上午)  张保生教授:刑事诉讼法修改与证据制度改革

第2天(下午)  王进喜教授:刑事诉讼法修改与证据排除规则

第3天(上午)  常林教授:专家证人制度与鉴定制度改革

第3天(下午)  陈卫东教授:刑事诉讼法修改与侦查程序

第4天  卞建林教授:刑事诉讼法修改与强制措施、执行程序的完善

第5天  陈瑞华教授:刑事诉讼法修改与审判程序改革

 

六、费用

会议费2000元/人,开具发票;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七、招生方式

1.全国600个地级市,3000个县、区公检法机关,部分律师事务所,发送邀请函5000份,如有5%的人报班,就有250人;

2.熟悉的法院、检察院商谈定点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