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培训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全国证据科学暑期高级研修班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全国证据科学暑期高级研修班
作者:杨玉圣

证据是法治的基石,证据科学是一门综合性、跨专业的新兴学科。为了系统借鉴美国证据法的最新成果、推动中国证据法律体系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实务工作,借罗纳德•艾伦教授等的名著《证据法》(张保生等译、满运龙校)出版之际(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年7月第一版),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中国政法大学美国政治与法律研究中心于2006年7月23日至7月31日,在美丽的海拉尔联合举办“首届全国证据科学暑期高级研修班”,特别邀请美国西北大学罗纳德•艾伦教授、美国贝克•麦坚石律师事务所满运龙博士、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兼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张保生教授、美国驻华大使馆法律顾问程乐其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证据学研究所所长何家弘教授、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樊崇义教授、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进喜教授等权威学者与知名教授,围绕美国证据法等专题进行了集中讲授。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南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分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吉林大学、华东政法学院、湘潭大学、广东商学院、燕山大学、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天坛律师事务所、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广州市公职律师事务所、法制日报社等教学科研、法律实务单位

和新闻界的专家学者三十余人,出席了本次研修班。 
    整个研修班,生动活泼,深入探讨了美国证据法以及中国证据法、诉讼法和证据科学研究中的前沿性问题,既为高校证据法教学培养师资,也为司法机关和法律实务部门的法律工作者提供研修机会,同时为证据法学者提供一个机会难得、自由研讨的高端论坛,受到与会专家的首肯和各位学员的广泛欢迎。 
    会议还举行仪式,正式聘请罗纳德•艾伦教授为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外国专家咨询委员会主席,张保生副校长代表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徐显明教授向罗纳德•艾伦教授颁发了聘书。 
    杨玉圣、王进喜、张保生分别主持了研修班的开班仪式和各场研修活动。 
    据悉,以本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为标志,“全国证据科学暑期高级论坛”将于明年继续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