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培训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司法鉴定专业人才进站研修

司法鉴定专业人才进站研修开始申请

中国政法大学是我国著名的法学学府,师资力量雄厚。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是一个跨越医学、工学、理学和法学等多个学科,集教学、科研、检案为一体的中国政法大学一级研究机构,现承担两项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政法大学)”挂靠本院。设有证据法学博士研究生学位学科点,下设证据法学、法庭科学两个培养方向,硕士研究生学位学科点下设证据法学、司法鉴定、法庭科学、司法心理学和卫生法学5个培养方向。研究院下设2个研究所,即证据法研究所、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是在原隶属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的北京市法庭科学鉴定研究所基础上,通过整合校内外资源而于2005年重新登记注册的对外开展司法鉴定服务的专业机构,具有10多年的司法鉴定历史,在全国司法鉴定领域享有盛誉。

应司法鉴定行业需要,为司法鉴定机构培养检案骨干和拔尖人才;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从2007年4月1日起对外开放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的部分研究室,对外接受司法鉴定专业人才进入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研修的申请。

一、现已开放的研修站点及进站研修人数:

法医病理鉴定研究室(3人)、法医临床鉴定研究室(4人)、法医物证鉴定研究室(2人)、文件检验研究室(2人)、综合业务管理(门诊秘书)(2人),同时接收1名司法鉴定管理人才进站研修。

二、研修管理:

研修站点采用开放式、流动管理模式,研修人员可根据自身需要,通过站点管理人员根据各站情况在站与站之间流动,研修人员进站后集中进行系统的法庭科学技术、证据法学专题讲授以提高研修人员的理论水平,然后流动到相关站点与导师同步进行司法鉴定检案实践,通过检案指导提升进站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标准化检案理念,司法鉴定管理研修人员通过研修提升他们的管理能力,培养司法鉴定标准化管理理念,为鉴定机构培养高端专业管理人才。

三、研修期限:

三个月;

四、食宿管理:

统一食宿,酒店式标准间(2人/间),职工食堂就餐(费用自理);

五、研修费用:

住宿费每人每月900元、材料费1000元(含专题资料印刷费和实验材料费)、研修管理费1500元/人,合计5200元。申请连续进站6个月者,后三个月研修管理费减半;其它费用不变。

六、研修证书

研修期满,研修论文和业务考核合格者发给中国政法大学颁发的“法大法庭科学技术研修证书”。

研修承接院系: 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                                     

垂询热线:(010) 68642359    联系人: 杨老师

传    真:(010) 68621175      E-mail:keweny@cupl.edu.cn

通讯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鲁谷路116号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   邮编:100040

申请研修人员请填写申请回执并邮寄或传真给我们,我们收到回执后,将发正式报到通知

                    

研修申请回执

申请人

 

性别

 

拟研修的科室

 

申请人所在单位名称

 

学  历

 

联系方式

 

职  称

 

申请人单位意见

                                       ( 盖章)

 

 

 

研修申请回执

申请人

 

性别

 

拟研修的科室

 

申请人所在单位名称

 

学  历

 

联系方式

 

职  称

 

申请人单位意见

                                       ( 盖章)

 

 

 

研修申请回执

申请人

 

性别

 

拟研修的科室

 

申请人所在单位名称

 

学  历

 

联系方式

 

职  称

 

申请人单位意见

                                       ( 盖章)

 

 

研修申请回执

申请人

 

性别

 

拟研修的科室

 

申请人所在单位名称

 

学   历

 

联系方式

 

职   称

 

申请人单位意见

                                       ( 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