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进修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2010年(医事法学)工作总结

2010年证据科学研究院(医事法学)研究生课程班

工作总结

 

随着法治进程的推进,证据法学在我国逐步成为一门显学,证据立法也成为学者们热衷讨论的话题。医事法学是医学与法学的交叉和融合。随着医药卫生事业迅速发展,社会对具备医事法学方面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人才高度重视,但在各级各类卫生行政部门、医疗机构、公共卫生服务机构,以及医疗投资公司和律师事务所,懂得医学、会管理、精通法律的复合型人才都极为缺乏,这一专业的确立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更好地培养出实用型人才。

2010年证据科学研究院(医事法学)专业研究生课程班本着发展本学科的专业特点,同时继承法学类在职研究生办学的优势。在课程的设置上更加完善,更体现本学科的特点,与院校老师密切配合,师资力量雄厚,在教务管理工作上也有明显进步。

医事法学专业主要面对的是各大医院的工作人员,目前北京协和医院,安贞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医三院等近40多家医院都有人员就读于本院医事法学专业。学生反映良好,课程设置比较实用。2011年将有54名学员结业,经过本届学员的培养,院里决定在2011年加大院专业课的内容,专业课时量扩大一倍,以满足学员对专业课的需求。同时增加专题讲座次数,更好地扩大招生数量。

目前在校学员130人,我们会在2011年再接再厉,努力改进教学及教务质量,让本专业的招生上一个新台阶。

 

                                   证据科学研究院

                                  2011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