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法硕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天津]第一届天津班论文答辩活动新闻稿

中国政法大学与某部委联合培养的第一届(2011)在职法硕专业学位研究生(天津班)硕士论文答辩活动圆满结束

 

2014年11月26-27日,中国政法大学与某部委联合培养的第一届(2011级)在职法律硕士(证据科学方向)专业学位研究生(天津班)的硕士论文答辩活动在天津举行。这是国内首期以(证据科学方向)为主题的在职研究生班。班内所有学员均来自某部委下属的各地一线单位的骨干力量。其培养目的在于全面提高某部委基层工作人员的法律素养与证据意识。作为此在职研究生项目的承办单位,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对于这项特殊的教育委托极为重视。组织了骨干教学力量,在课程设计、课程教授以及论文引导等环节严格把关。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天津班共有35名学员顺利提交论文并全部通过答辩。

11月29日上午9时,(天津班)的硕士论文答辩庆祝活动在天津举行。相关部委领导、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张保生教授、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常林教授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庆祝活动。在庆祝活动中,学员代表首先发言,表达了对上级培养单位以及中国政法大学的深厚谢意。随后,证据科学研究院的常林院长对学员们能够顺利通过论文答辩以及即将获得硕士学位表示衷心的祝贺。紧接着,张保生副校长从“法治天下”和“证据基石”的角度再一次向学员们强调了在工作中体现治学精神的重要性;与此同时,他以“技巧不胜美德”为出发点,向学员们引出了修身养性为齐家治国之本的道理。在庆祝活动的最后,某部委九局王副局长向学员们讲述了近年来证据科学理念及实践在该部委实际工作过程中的重要体现,并向学员们提出了希望他们铭记校训、在工作岗位发光发热的寄语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