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召开2018年第二次院务会议

2018年2月24日(周五)下午,证据科学研究院2018年第一次院务会在清河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院长王旭教授、法庭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元凤副教授、证据法学研究所副所长吴洪淇副教授、支部书记鲁涤教授、院办李蔚、辅导员莫爱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旭院长主持。

会议就以下事项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1、会议首先王旭院长提出2018年全院“重中之重”的工作是迎接“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将迎来评估”,由实验室主任张保生教授总负责;在3月10号之前,发布2018年“开放课题指南”,1个月后截止,半个月后送专家匿名评审;5月20日如期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2、会议就“非在编科研机构”的职能,提出各中心必须严格按照《中国政法大学非在编科研机构的管理办法》运行,重点突出科研功能,任何个人不得突破学校有关规定。

3、会议就6月25-27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第三届中瑞证据科学国际研讨会”研究,由王元凤、褚福民副教授具体负责前期的征文、嘉宾邀请以及会务等工作。

4、会议同意由法大所提交的“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财务设立专项发展基金”,每年按照年净利润的20%提取;同时,依据企业管理每年按年净利润的3%提取职工福利经费的议题。

5、会议同意法大所提交的“法医影像学室在CT安装建设过程中,购买防辐射工作服,费用在4.5万元之内,此项费用由法大所财务支付。

6、会议听取了莫爱新老师关于我院新学期学生报到注册的情况介绍,就2016级法硕(司法文明方向)关伟薇在法国交换期间失联一事的汇报,院里高度重视,并强调一定要在校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督促教学办密切关注事态的进展。

7、会议决定3月5日(周一)下午在清河校区召开“2017-2018年度总结与创新大会”,并随后举办“贯彻学校十九大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以上由全院教职员工参加。

8、会议分析了《证据科学》杂志编辑部目前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解决的措施。

9、王旭院长提议请求校审计处就院里财务提前内部审计工作,由李蔚负责具体落实。

10、会议还讨论了关于公、检、法部门签署共建协议等事宜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