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新华网:中美法庭证据科学研究中心在美揭牌

        新华网华盛顿11月5日电(记者林小春)由中国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和美国马里兰州法医局联合建立的中美法庭证据科学研究中心5日在马里兰州法医局正式揭牌,这是中美两国在司法鉴定和法庭科学领域的首个合作项目。
        马里兰州法医局局长戴维·福勒在致辞中说,设立中美法庭证据科学研究中心“非常令人激动”,马里兰州法医局与中国政法大学等多所中国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相信新项目将拓展双方在人才教育方面的舞台。
        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张保生说,中美法庭证据科学研究中心是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与海外机构共建的第4个研究中心,旨在推动中国司法人员跟国外司法工作者合作,共同推进司法文明。
马里兰州法医局医学检验官李玲说,这是中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即“2011计划”)的项目之一,主要目的是推进中美在法庭证据科学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及人员培训,将起到国际交流的桥梁作用。
        在此次仪式上,中国政法大学与马里兰大学还签署了联合培养双学位硕士的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在中国学完两年后,可申请再到马里兰大学学习一年,之后由马里兰大学授予法医学方向理学硕士学位、由中国政法大学授予法庭科学方向法律硕士学位。
        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由中国政法大学牵头、吉林大学和武汉大学参与,是国家“2011计划”首批14个入选机构之一。

        原文链接(新华网):http://news.xinhuanet.com/2014-11/06/c_1113144591.htm

        UMB News:http://www.umaryland.edu/news/?ViewStatus=FullArticle&articleDetail=23568&homep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