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8年5月20日,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学院路校区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刘耀教授主持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张保生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邹明理教授、陈建华教授、夏锦尧教授、张方教授、常林教授、王进喜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教授、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旭教授、副院长赵东教授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旭教授所作的《2017年度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报告从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教学与人才培养、鉴定与社会服务、证据法学与法庭科学研究、《证据科学》杂志、英文期刊法庭科学与法医学杂志《Journal of Forensic Science and Medicine》、党建与外事工作等方面总结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状况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客观分析了实验室存在的主要问题。学术委员对实验室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一致通过了该报告。
     时建中副校长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同时针对即将面临的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实验室以教育部评估为契机,对实验室过去的工作进行全面梳理,不断改善实验室的条件,进一步推进实验室的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11项已立项课题的变更申请,并对2012年及之前立项逾期未完成的3项课题做了撤项处理。审议并通过了8项已立项课题的结项申请。会议评审了2018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16项,决定对其中8项课题予以资助。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重点实验室主任张保生教授所作的《2018年实验室工作要点》。

    最后,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刘耀院士等专家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实验室能够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学科影响力,取得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