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首届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证据法学高级师资研讨培训班在海口圆满落幕

值《证据法学》被教育部高校法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纳入法学核心课程之际。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2011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2011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南方基地(海南大学)协办 的首届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证据法学高级师资研讨培训班于2018年1月9号-13号在海南大学圆满举行。该届研讨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57个高校、8个司法实务部门的110位法学学者参加。

“研讨培训班”由国内著名证据法学学者张保生教授带队,共6名教授针对证据法学及其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问题对与会学员进行了培训。

张保生教授就《事实、证据与事实认定》,张中教授就《证据开示》,王进喜教授就《证人证言及其应用》,吴洪淇副教授就《非法证据排除规则的渐进式改革之路》,施鹏鹏教授就《证据法的基本理论及核心范畴》,褚福民副教授就《刑事推定问题》向学员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系统讲述。

研讨培训结束后,承办方受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托向全体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