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胡纪念教授应邀参加中国法医学会五届二次法医精神病学学术交流会并作报告

    2017年8月26日至27日,中国法医学会五届二次法医精神病学学术交流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会议由中国法医学会法医精神病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承办。中国法医学会法医精神病学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来自全国各地法医精神病鉴定人、大专院校学者、研究人员等共计15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胡纪念教授应邀作了“毒品所致精神障碍者刑事责任能力鉴定中的证明问题”的报告。

    本次学术会议的主题包括毒品所致精神障碍与刑事责任能力、精神伤残鉴定、《人体损伤致残程度分级》、生前 (既往)民事行为能力的评定、以“现场重建”为导向的法医精神病鉴定检查策略、伪装精神障碍的评估与策略、精神病人危险性评估技术进展等内容。与会代表们交流积极,普遍反映会议主题切合当前鉴定工作的迫切需要,表示很“解渴”、很受启发,对统一认识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