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7年5月19日,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学院路校区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刘耀教授主持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张保生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沈敏教授、陈建华教授、夏锦尧教授、邹明理教授、卞建林教授、常林教授,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旭教授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张保生教授所作的《2016年度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报告从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教学与人才培养、鉴定与服务社会、《证据科学》杂志、JFSM英文杂志、外事工作等方面总结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状况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学术委员对实验室工作进行了审议,一致通过了该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8项已立项课题的延期申请,1项已立项课题的终止研究申请;审议了3项已立项课题的结项申请,同意1项符合结项条件的课题予以结项。

会议评审了24项2017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决定对其中7项课题予以支持。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2017年实验室工作要点》。

最后,刘耀院士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实验室能够抓住重点,突出证据法学特色,取得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