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第2期人身损害赔偿相关司法鉴定标准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7年5月20日--21日,“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主办的第2期人身损害赔偿相关司法鉴定标准培训班,在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多地检察、法院、卫生、高校、保险、律师、司法鉴定等部门和行业相关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就《人体损伤致残程度分级》的实施背景,主要针对该标准重点条款的鉴定原则、鉴定时机、鉴定要点及难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指导。同时,还包括人身损害伤残理论及评定技术的国内外进展,以及《人身损害误工期、护理期、营养期评定规范》(GA/T 1193-2014)、《人身损害护理依赖程度评定》(GB/T 31147-2014)等鉴定标准的操作规范与应用指导等内容。
    本次培训着重结合法医临床司法鉴定工作实践,通过真实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答疑、经验交流等多种方式,由参与相关人身损害赔偿鉴定标准的法医临床资深鉴定人主讲,师资人员均具备有较强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获得了培训学员的普遍赞誉。培训期间,主办方分批组织学员参观了国内首家法庭科学博物馆,以及法大鉴定研究所法医学部部分专业实验室。
    本次培训共计18学时。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翔实,对实际工作指导意义强,希望能够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平台,加大交流与合作,以不断拓展业务知识和能力。

  

    PS: 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2017年度继续教育项目之“人身损害赔偿相关司法鉴定标准”如期开展2期培训班,获得了大家的普遍赞誉。同时,应广大学员要求,“法大鉴定”后续可能开展一系列法医临床学专科技术规范/标准方法类培训,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