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法学院与证据科学研究院就“2011计划法学实验班”召开合作共建会议

2017年3月28日下午,证据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张保生,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旭、副院长张中、院国际交流合作办公室主任汪诸豪,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赵馨一行五人拜访法学院,双方就“2011计划法学实验班”深度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法学院院长焦洪昌、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大炜、教授委员会主席舒国滢、副院长许身健、薛小建、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文英、院办主任李仁燕参加会议。我校党委书记石亚军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焦洪昌院长代表法学院欢迎石亚军书记、张保生主任、王旭院长和证据科学院领导班子的到来,感谢石亚军书记对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对双方开展深度合作,尤其是依托“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与“111计划”证据科学创新引智基地、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平台共建“2011计划法学实验班”的深切期望。

张保生主任首先介绍了“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的情况,接着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与证据科学院就“2011计划法学实验班”深入合作的框架协议》(建议稿)进行了简要说明,希望在资助优秀大学生出国访学、开设《证据法学》、《法庭科学辩论》、法庭科学实践教学课程等必修选修实践教学课程、学生参与司法文明指数调研、迎评促建、开放证据科学研究院经典外教课程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王旭院长介绍了证据法研究院开展实践教学、承接鉴定案件和国际交流合作的情况。

双方讨论了未来深度合作的相关问题,初步达成合作框架协议,决定成立工作组进一步细化协议内容。

最后,校党委书记石亚军发表讲话,他对强强联合、跨学院深度合作模式表示赞同和支持,强调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重要性,并对两院深度合作进一步扩展的一些问题发表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