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纪实|“心”海启航,“寓”见美好——证据科学研究院心理健康与安全教育讲座


2024314日,证据科学研究院举办的“心”海启航,“寓”见美好心理健康与安全教育讲座在海淀校区综合楼0211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法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陈肖悦和海淀区双榆树消防救援站副站长马桃作为主讲嘉宾,学校保卫处李海、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杨俊丽和辅导员顾滋偌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顾滋偌主持。

陈肖悦给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识别与处理心理危机。她介绍了心理状态正常与异常之间的区别,强调识别心理危机时,要注意原有的心理平衡状态是否被打破,从而导致情绪、认知和行为能力失调,并提出了危机的识别与预防方法。

马桃从真实的火灾案例引入,向同学们讲述关于火灾防范和应急处理的相关知识,包括正确拨打119报警、评估火灾初期情况、正确使用灭火器和火场逃生技巧等。同时,对我校的消防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在校园里建立消防安全制度、落实防火责任制、进行消防安全教育、组织防火检查是十分必要的。

最后,杨俊丽进行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学院始终将学生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努力为学生创造更加健康和安全的环境,促进学生的健康稳定发展。希望本次讲座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解决心理健康问题、增强安全意识,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