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纪实|证据科学研究院2023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工作安排,证据科学研究院于202434日开展了2023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议,校党委组织部王琦老师,院长兼党委书记王旭、副院长张中、赵东及院党委副书记杨俊丽等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在海淀校区科研楼A719会议室举行。

                                             

本次大会共有14位师生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重点围绕思想指引、高效党建、规范管理、思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履职情况等方面,从履职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三个方面。述职中各位师生党支部书记分别总结了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同时,还针对目前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不足,认真查摆问题,并提出相对应的整改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随后,院党委委员进行点评。王旭院长逐一点评教职工党支部工作的特点和亮点,杨俊丽副书记逐一点评学生党支部工作中的特点和亮点。张中副院长指出党支部建设要注重区分党支部书记和支部的工作,注重将党支部建设活动与专业学习提升相结合。赵东副院长提出党建要重视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接着,王旭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她对师生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开展党建工作给与肯定。各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建促事业发展等方面很好的开展了党建工作,实现与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促进了学生成长成才,提升了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学科研水平。对于未来党建工作,她提出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三是增强创新意识和特色意识开展党建工作,加强学院党建品牌建设和“一支部一特色”建设;四是以“一融双高”为目标,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以制度推进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会上,组织部王琦老师进行指导点评,肯定了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一年来的工作成效,结合研究院实际凸显特色建设,并对继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他指出,要进一步立足研究院和党支部的实际,结合专业特色,对标党支部建设目标,加强党支部活动创新,注重特色与品牌建设,注重“一融双高”的落实,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以党建凝聚团结全院师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促进学院改革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