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厅召开的重罪检察证据分析研究基地工作会议


 

202411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厅召开重罪检察证据分析研究基地工作会议。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张保生教授(基地名誉主任、首席科学家)、王旭院长(基地主任)以及刘世权博士(基地执行主任)受邀参加会议。

会议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厅二级高级检察官、基地执行主任柴乃文主持,会议系统梳理重罪检察证据分析研究基地2023年工作总结以及2024年工作计划重点讨论由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主持的《重罪检察证据分析指引》的进展情况。参与《指引》编写的四个省人民检察院重罪部门负责人分别做介绍。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重罪检察部门负责起草放火案件检察证据分析指引、湖北省人民检察院重罪检察部门分负责起草毒品案件检察证据分析指引、云南省人民检察院重罪检察部门分负责起草检察证据决策抗诉决定分析指引、浙江省人民检察院重罪检察部门分负责起草审查批捕决定分析指引提起公诉决定分析指引首席专家张保生教授对指引内容给予指导,各位专家对指引的撰写给予了充分论证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厅黄卫平(一级高级检察官、基地首席专家)、赵丽娜(检察官助理)等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