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证据科学研究院2023年十件大事

(经202418日教职工投票选出)

1.【北京市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获批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司法部透选的司法鉴定服务标准化试点2023年度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司法行政领域) 31家单位获标准化试点。

2.【张保生教授《证据法学》入选第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3.【法大鉴定所 (中国政法大学) 喜获北京市教委评选的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实验室

4.【重罪检察证据分析研究基地取得明显成效】310日,在法大所召开研究基地2023年交流会;520日,召开证据分析的理论与方法研讨会暨《重罪检察证据分析指引》启动会”;102122日,《重罪检察证据分析指引》在厦门召开第二次会议。

5.法庭科学与法医学杂志 (英文)拟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

6.【我院法大鉴定所14名专家入选北京司鉴协专门委员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20231115日,北京司法鉴定业协会印发《北京司法鉴定业协会专门委员会委员名单》《北京司法鉴定业协会专业委员会委员名单》,我院法大鉴定所14名老师入选委员。其中,党建工作委员会入选主任王旭,委员项剑;学术委员会入选主任王旭,副主任杨天潼;法医临床专业委员会入选主任王旭,委员项剑;法医病理专业委员会入选副主任张海东,委员于天水;法医物证专业委员会入选委员袁丽;法医精神病专业委员会入选副主任马长锁,委员胡纪念;文书痕迹专业委员会入选主任李冰,委员韩元利;声像资料 (含电子数据) 专业委员会入选委员曹洪林;交通事故专业委员会入选委员纪伟;毒化鉴定专业委员会入选主任王元凤,委员孟品佳。

7.【《证据科学学科前沿战略研究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结项】

8.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就业落实率首次达100%截止2023831日,我院2023届毕业生共88 (法律硕士47人,证据法学硕士16人,证据法学、司法文明博士25),全部落实就业。

9.【成功召开第三届全国证据科学博士生博士后学术论坛】

10.【成功举办证据科学2023年春、秋季论坛8场系列讲座】

10.【开拓实践育人基地】2023年,我院分别与伊犁州人民检察院、安阳市人民检察院、广东南天司法鉴定所开拓中国政法大学司法文明和证据科学实验基地、签署检校合作共建协议书、签订南天麒麟奖助学金捐赠协议书及教学实习基地。

10. 【《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对早产儿吸氧后发生双眼视网膜病变所涉医疗过错及原因力大小的法医临床鉴定案》入选司法部鉴定工作指导案例(鉴定人员:王旭,于丽丽,袁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