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纪实|证据科学研究院2024年元旦联欢会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15日,证据科学研究院2024年元旦联欢会在海淀校区科研楼二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联欢会由证据科学研究院主办,研究生会承办。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兼书记王旭教授、证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东教授、法大鉴定所副所长王元凤教授、证据法所所长褚福民副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杨俊丽副教授及学院师生一起参加了此次联欢会,学院师生同台献艺,欢聚一堂,共迎元旦佳节。张子恒、文景楠、刘家豪、刘青竹担任本次联欢会的主持人。

 

2024

节目回顾


 

   下午14时整,联欢会拉开帷幕,首先由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旭致新年祝词。王院长带着我们回顾了学院2023年砥砺奋进的成就,并对2024年作出未来展望,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步伐坚定,继续奋勇前进,再创辉煌。

 

1

  稻香

 

   第一个节目是2023级证据法班级的合唱歌曲《稻香》。温暖的嗓音、清新的曲调、治愈的歌词,鼓励我们在生命中勇敢地向前奔跑。

 

2

  克卜勒

 

 

   第二个节目是2021级博士班张嘉源的独唱歌曲《克卜勒》。张嘉源博士的声音温柔而坚定,告诉我们追寻梦想的路上,我们永远不会是一颗寂寞的星星。

 

3

  太极六章


 

    第三个节目是2022级证据法学班刘润来同学的跆拳道品势表演《太极六章》。刘润来同学的动作沉稳有力,拳脚生风,展现了证科学子强健的身体、坚韧的品格和不屈不挠的精神。

 

4

  歌曲串烧



   第四个节目由法大鉴定所的老师们带来合唱《歌曲串烧》。平日里孜孜不倦、一丝不苟的老师们在舞台上展现出了多才多艺的另一面,扎实的唱功和丰富的选曲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5

  Drama

 

   第五个节目是由陈婉菁、左淇、张雨帆、刘欣雨共同献上的舞蹈《Drama》。舞蹈激情澎湃、活力四射,瞬间调动了全场的气氛,展现了青春独特的风采。

 

6

  假如爱有天意



   第六个节目是2022级法庭科学班宁梓宇同学的独唱歌曲《假如爱有天意》。宁梓宇同学的歌声温暖而明亮,诠释了爱的纯洁与美好。

 

7

     旅行的New boy



   

    第七个节目是2023级法庭科学班王安迪、郭亚男、陈美月、王靖涵的吉他弹奏合唱《旅行的New boy》。四位同学活力满满的演唱让大家感受到成长旅途中的确幸与对未来的美好期望。

 

8

  两大矛盾



   第八个节目是由庄罗晨、吴锦沂、张莎莎带来的相声《两大矛盾》。幽默的台词和投入的表演让观众们忍俊不禁,不仅说出了各位同学的心声,更是鼓励大家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和克服压力。

 

9

  凄美地


 

 

    第九个节目是2023级法庭科学班文景楠、王靖涵的合唱歌曲《凄美地》。两位同学充满力量的演唱令观众们无比陶醉,好像骏马在平坦山丘快意奔跑,到达期待的凄美之地。

 

 



   第十个节目是学院行政老师们兼顾武术与舞蹈元素的《美丽八段锦》。老师们一招一式柔和舒缓,展示了八段锦“意动行随神形兼备,松紧结合动静相兼”的独特魅力,节目的结尾还加入了一段活泼的舞蹈。希望大家在生活中也要劳逸结合、加强锻炼,这样才能像老师们一样永葆朝气。 


 

   最后一个节目由2023级司法文明班同学带来《最炫民族风》。演员们身着民族服饰,悦耳动听的歌声和朝气满满的舞蹈引发欢笑连连、掌声阵阵,展现了证科学子的热情与多样的风采。

 

2024

抽奖与互动




 

   本次联欢会不仅有精彩丰富的演出节目,还穿插了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和气氛热烈的互动环节

     

   在抽奖环节,学院准备了华为手环、电动牙刷、头戴式耳机等多份精美礼品赠予在场的幸运观众。互动环节开展的是“比划猜成语”游戏,每轮由一人表演词牌上的成语,另一人需要在规定时间内猜出。在场观众踊跃参与,老师和小朋友也积极参与游戏,现场气氛活跃融洽。

 

   联欢会尾声,我们共同欣赏了学院同学们的祝福视频。相聚在证科院这个大家庭是一种幸福,同学们真挚的祝福温暖着每个人的心,新的一年大家也会带着这些祝福扬帆起航。



   在新的一年里,证科人将继续追求创新,探索实践;在新的征程中,证科人会携手奋斗自强,勇敢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