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访企拓岗促就业,共话合作谋发展——证据科学研究院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为贯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产教融合、供需对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123日至24日,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兼书记王旭、党委副书记杨俊丽、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副所长杨天潼、法医生物学室主任袁丽、院办主任杨俊青、辅导员顾滋偌赴深圳进行实地考察,开展“访企拓岗”、搭建合作平台、续签奖助学金等工作。

 

  1123日,王旭院长一行六人来访华大集团,参观了华大时空中心、深圳国家基因库,了解华大平台建设、设备研发、科研创新等情况。

华大集团CEO尹烨、华大鉴正COO刘佳,华大鉴正副总经理刘晓霙等出席座谈会,就了解企业发展、人才需求及高通量测序技术等领域进行讨论,并正式签约合作,联合共建法医高通量联合实验室,促进科学与法律之间的深度融合,共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科研技术、多学科融合的人才队伍。

 



1124日,王旭带队到访广东南天司法鉴定所参观考察并进行座谈,南天所所长徐代化、副所长徐期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双方就司法鉴定人才培养与校企合作交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双方举办了南天麒麟奖助学金签约仪式及教学实习基地签约仪式。自2017年南天所在我院设立南天麒麟奖助学金以来,已连续5年每年提供人民币10万元奖助学金,将从今年起,继续捐赠人民币50万元,用于资助我院学子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