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主题教育|2021级法庭科学硕士党支部开展“重温赶考之路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8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2021级法庭科学硕士支部开展了“重温赶考之路 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党日活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香山革命纪念馆是一座集中展示香山革命历史、传承首都红色文化的重要场所。此地不仅充满了独特的历史韵味,是新中国奠基的见证地,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起到重要作用。馆内的“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陈列展,是当前全国唯一的大型展览,全面展示了中共中央进驻香山时期的辉煌历史,共展出图片800余张、文物1200余件。



在馆内工作人员耐心的讲解下,支部成员对主题陈列展有了全面的了解。展览总共分五个部分,分别是:“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北平和平解放之后,毛泽东向全党提出“进京赶考”的告诫;进驻北京香山,在此发布向全国进军的命令,成为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的指挥部。在这里,中共中央军委指挥人民解放军发起渡江战役、占领南京,宣告国民党反动政权的彻底覆灭。此后的新中国筹建,即制定经济建设方针、谋划科教文化事业、确定外交方针、筹划国防和军队建设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等也都是在此筹划制定。除此之外,展馆还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后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踏着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向前的情景。


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在纪念馆一楼的休息区进行了交流与分享。王仁勇同志提出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使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从老一辈革命家身上,我学习到他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也明白了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要时刻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而不断奋斗。



        支部发展对象秦雨颀表示依次参观五个主题展览后,我对于中国革命历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历史文物、珍贵照片、生动影像等丰富的展览内容让我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新中国筹建的光辉历史,对新中国的诞生以及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贡献有了更深的认识。党支部组织的这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历史教育和精神洗礼,我将珍藏这次的参观经历,时刻激励自己为了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参观与讨论,支部成员们深刻认识到“赶考”永远在路上!支部将继续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支部全体成员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三个务必”,做到“两个维护”,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