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毕业季|证据科学研究院2023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顺利结束

515日至25日,证据科学研究院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本着高度负责的治学态度,对毕业论文质量严格把关,本届答辩委员会邀请来自国内各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64位专家,确保符合答辩要求。根据培养方案和教学工作安排,答辩分为9组进行。我院18名博士研究生和63名硕士研究生参加答辩并圆满完成,展示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答辩主要由论文陈述、导师提问和学生作答组成。参加答辩的学生通过PPT展示,陈述了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与内容、创新点等。答辩专家以认真、严谨的态度,针对论文内容进行点评和提问,并对论文修改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研究生认真听取了答辩委员的指导意见,并翔实回答了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最后,答辩委员会对研究生的论文质量和答辩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建议校学位委员会授予相应学位。


本次答辩全面检查了我院学生毕业论文情况,考察了学生对基础理论、学科前沿以及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检验了学生对专业问题的综合分析能力,展示了学院德法兼修的高质量的人才培养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