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主题教育|“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觉醒年代”实践研学 ——证据科学研究院2022级证据法学硕士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证据科学研究2022级证据法学硕士党支部于2023年5月11日下午前往“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陶然亭公园慈悲庵,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觉醒年代”主题党日活动。



慈悲庵位于北京市西城区陶然亭公园内,始建于元朝曾是中共北京组织的秘密据点。1921年至1923年间,李大钊、邓中夏、高君宇都曾在慈悲庵进行过秘密革命活动。慈悲庵见证了党成立初期的艰辛条件以及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

进入展览,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毛泽东同志在北京领导驱张运动的事迹以先驱者的奋斗历程深切怀念为中国共产党建立和中国革命作出重大贡献的先进分子,深切怀念为成立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给当代不断奋斗的中国人民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随后支部成员又分别参观了周恩来与五团体会议、高君宇烈士革命事迹、五团体会议室场景、早期革命的共产党人群像等展厅,满怀崇敬之心参观了慈悲庵革命史迹展,追寻中国共产党的早期革命足迹,深深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精神触动。通过参观,支部成员更为直观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为探索民族救亡图存做出的努力,对党的光辉历史和共产党人的现实责任有了更的体会。

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积极交流参观感想,对于党的早期革命活动历程与建党精神进行了更加深刻的学习探讨,纷纷表示将把革命先辈的精神作为不断前进的力量之源,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