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
纪实|证据科学研究院安全专题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将每年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把安全工作摆在教育强国建设更突出的位置,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同时,也需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和管理,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培养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为此,我院于4月25日下午在综合楼0512开展证据科学研究院安全专题教育活动,特邀北太平庄派出所民警王峥为大家带来一场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王峥警官的安全教育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反诈安全专题教育。近年来电信诈骗越来越猖獗,而且骗子的诈骗方式更新不断、层出不穷,令人防不胜防,因此必须警惕起来。王警官提到,步入社会后各种各样的电信诈骗才刚刚开始,因此在学生时代我们就必须要提高防范意识。王警官又列举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比如刷单、陌生链接、裸聊、微博诈骗等,并对这些诈骗的具体形式进行举例。

第二部分是消防安全专题教育。寝室若出现火灾,将对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因此,如何杜绝寝室火灾是每个大学生都应面对的问题。王警官向师生们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醒同学们应该尤其注意宿舍安全,杜绝使用“热得快”、电热毯等极容易引发火灾的物品,并应关注电器上是否有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标识,符合安全标准才能使用。

我院顾滋偌老师做总结发言,她指出:防诈防火关乎学院学子生命财产安全等切身利益,安全教育是我院领导、老师一直以来关心和重视的问题。同时,她对王警官的到来表达了感谢,并再次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高反诈意识和防火安全意识。

至此,本次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